close

2018.02.12
上週開始感冒,但是這次感冒卻神奇地一點也不痛苦,包括了兩次輕微的發燒(在感冒之初有做了一次SSR,中途又做了2次),直到這兩天才開始真正咳嗽把痰吐出來,
喉嚨稍微有點不舒服,身體也終於感覺有些壓力,但是比起以往的的感冒,這次真的非常舒服。

這一周多以來我在想,這次感冒給我的學習體驗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令人不痛苦的感冒?
還是只是為了代謝我身體中的遺毒(不需要的信念與物質),所以不需要造成身體上的痛苦記憶??

2018.02.06
今天在工作時聽到隔壁會議室,老闆正在對了對岸員工發放年終紅利,而我今年其實能領的年終很有限(自己知道的某些狀況>>>並非不努力工作),
然而卻發現自己原來對於金錢是「需要」,但沒有「慾望」,這樣也不錯。

晚上好好地面對了內在小孩,雖然他對於最近我的忽略有不開心,但是好好了解他所希望之後瞬間變的友善溫暖起來。

2018.02.05
每次反覆聽上課錄音檔都會對人生有多一層的認識。
這次聽到的是「接受」,同一個主題會有不同的認識,接受與臣服的主題阿尼老師說過很多次,這次給我更多的意義是:對每件事情坦然的接受,也就不會有失落感。
因為失落是來自於對每件事情的預設,當事情的發生與內心的期待不符時會產生失落感,接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沒有預設、期待,也就沒有失落。
原來除了「我接受」之外還有這一層的意義。

2018.02.02
昨天因為老師上線的時間很準時,也剛好上線的學生很少,所以終於有機會聽到老師詳細對我的問題的解說。
一開始時分享的最近的狀況,我的狀況是工作一直很忙碌,而晚上睡覺時很想看線上小說和漫畫,到了無法停下來甚至熬夜不睡覺的狀況,自己覺得很無奈(但事情是自己做的,不知道怎麼辦)
阿尼說,是否因為心靈很空虛呢?有時候因為生活忙碌卻忽略了去關心內在小孩,以至於很空虛想抓住什麼來填滿他。
心靈的空虛很需要給自己獨處休息的時間與空間--->這也是我最近很難以得到的。
在後來靜坐冥想的時候,我的心輪很痛很痛,到了應該是粉紅色之光後面我睡著了,在回到白色光球時才醒來,然這時心輪痛卻消失了。
阿尼後來回應說心輪果然是有狀況才會一直想看漫畫。

我打算睡前去關心內在小孩的狀況,卻睡著了。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因為本來就該好好睡覺,而似乎做了夢卻完全不記得內容。但關心內在小孩這件事沒做到,今天再來補吧!

另外接受到的提醒是:思考希望未來的自己成為什麼樣子。
這個之前就已經很清楚該這麼做,但要做到卻很困難。

多年前的我訂定了自己40歲時想成為的樣子為目標,中間需要做哪些事情才能達成,但是卻完全做不到。
現在的我是否能做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