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19

四天晚上的優律思美課程結束,我們圍成一個圈圈,與旁邊的同伴討論這四堂課的心得。

我回想這四天的課程內容,一開始Eva老師會帶領我們做「水」的動作,感覺自己像站在水中,跟著潮汐的波浪流動著。這是第一次我發現能在動作中靜下心來(尤其是在不久前才剛對孩子們暴怒過)。

接著想到老師用德文唸兩段詩句,意思大約是「我尋找我的心魂,我被宇宙中的靈性照亮」,腳步走著螺旋,由內而外,再由外而內的輕輕走著,然後感受與同伴的流動與相互配合,之後再感受整個群體的韻律。

然後又想到母音與子音的手部與腳的表現方式,從完全不知道如何分辨到終於知道如何分辨簡單的幾個發音,最後一天才發現同一個發音中,原來腳與手有著相似又相異的表現方式。

然後想到站起來的「我(I)」,想像體內有著光柱往上到天空中,往後仰時要信任背後的靈性世界能支撐著我們,往前時我們每個人的光連結在一起,這時的我感覺我們是美麗的光束照亮了世界,也與同伴們產生了不需言語的連結。

於是我說:我覺得這四天課程給我的感想是能感受到其他人的流動,與平時靜坐或冥想時感受到的都是自己非常的不同。

同伴說:很像是動態的冥想!.........

這句話給我一個好大的領悟!之前阿尼課程中說過,帶領學生在游泳池中感受身邊的流動,她稱為動的冥想(好像是這個意思?實際上的說法忘記了),原來就是這樣的體驗。

感謝好多人成就了這次的課程,也感謝先生願意四個晚上帶小孩讓我參加課程(雖然第四天找老師告別與說感謝語,因此較晚回家讓他很生氣但仍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