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6

夢見自己是一隻體型較小的恐龍,和其他恐龍在一個學校裡,有隻最大的恐龍把我和另外一隻恐龍一起吃掉了(我們在嘴裡被嚼碎吞食)。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但是被吃掉之後,靈魂出來了,我到外面後漸漸成為一個人類型態的靈魂。

我到了教室裡,別人還能看到我,但是我已經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
這時學校發生了大災難,不知是地震還是暴風雨?總之校設備損壞,很多人因此受傷或死亡。
我和一群活著的同學一起走著,也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活著時曾經帶著很大的棉被上學的事(自己很怕冷,在課堂上還要包著大棉被),
還曾經把棉被塞在學校裡的一個角落,為了阻擋大雨來襲時水會噴進教室,可惜放沒多久大災難還是讓建築物破裂,水從四面八方噴進教室。

接著我和同學們離開教室,走到其他的校舍外面,看到有個女孩斷了腿,我在每次看見活人的痛苦時都非常慶幸自己已經死亡這件事。

--------------------------------------------------------------------------------------------------------

心得:
最近心情一直很鬱悶不振,這個夢應該就代表了我很想置身事外的心情。
周遭的一些災難和痛苦是我最近面臨的壓力,現實中我還是必須面對,但是在夢中我看見且逃避它們。

這樣不好哪!!早上醒來的時候我還懶洋洋的躺著,想無視孩子們在周遭的一切,也想乎是今天還必須上班的事實。
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非常不想面對這一切,覺得做為一個人類好累、好疲勞!!

最近完全拋開了前兩年那種有勇氣追求夢想、學習新事物的積極態度。
像是一顆球,有往上拋出就有往下彈的力,我現在正在往下墜落著,等著到最底端。

但是做為一個人,卻不能有這樣往上又往下的自然形態,人只能一直往上!
到底是誰規定正常的人們只能一直向上走呢?像我這樣下墜中的人們該怎麼辦呢?

我想,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陪伴自己這種痛苦、難過、恐懼的心情。
讓他們好好的走過這一段,而我願意接受他們的出現,陪伴他們一起走這一段吧。

--------------------------------------------------------------------------------------------------------

2019.07.17

當我陪伴自己的時候,想說的是:好痛好痛好痛.........(不斷的說)
今天朋友分享了薩提爾的冰山練習,感覺很像我寫的這些自我對話的雜記,但是更有系統,我做了一本練習小手冊,要好好審視自己的內心狀態,陪伴自己的情緒。
練習的當下連結到十幾年前與先生的發生過的事情,想不到我現在想起來還非常的憤怒與難過!我沒有釋放這件事,以至於現在對他仍然心有疙瘩。

記述:
深呼吸,吐氣,氣從腳底出去

四句話陪伴自己的情緒:
我感覺到了自己在「      」。
我願意接納,並且允許自己感到「      」。
我願意靠近這個「      」的自己。
我會陪伴這個「      」的自己一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