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駕照之情緒記錄
因為SSR課後沒幾天就面臨考駕照,便把考駕照的情緒當作體驗內在情緒的練習記錄下來。

4/1
考前一天練習道路駕駛,教練不停的唸我,我感到傷心難過的情緒,心輪喉輪卡住。後來仔細體會這種情緒,並且試著自己說出來,之後感覺好多了。

4/2考照日
非常緊張,感覺心臟不停的大跳,於是出發前半小時用SSR幫自己做「安住靈魂」的自療,頭部尤其明顯,做完自療之後頭部之前明顯向外的氣流終於安靜下來。
但是面臨考試的時候心臟仍是跳個不停,我猜想這是自律神經無法控制的問題嗎?!雖然知道緊張是沒有用的,而且還會影響行動,但是心臟仍是忍不住顫動哪!
(我真的好容易緊張😓,那些很冷靜的人是怎麼辦到的呢?)

筆試和場內考時我雖然全身都抖,但是還勉強可以控制。道路駕駛時因為等了好幾個小時實在太久,因此緊張的情緒已經被不耐煩淹沒。
然而在路上卻忘記路線而沒考到駕照,真是太可惜了!(宇宙要藉由這次失敗告訴我什麼呢?)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對駕駛中的動作不夠熟練,一直在注意速度表是否到達50,才無法分心看路,因此錯過轉彎路線也是必然。

4/3
事後隔天我覺得自己還是很悶、很懊惱,因為似乎沒有人因為"未依規定路線行駛"而沒考到。
今天跟同事騎車出去吃午餐,到很常去的店家我卻又騎過頭,我想自己應該有這方面的議題需要處理?!

※在目前的這段時間當中,腦內不時會出現「我不夠優秀」「注意力還是不集中」「我不如別人聰明,別人學得很快,我卻學這麼久還失敗」等聲音出現。
考試的那天,指導靈很溫柔的陪在我身邊,但我仍然沒有過關,雖然知道這一定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發生,但總覺得還是難過。

對於「我必須用很慢的速度學習比別人久才能學會某些事情」這一點,我感到不公平、憤怒、忌妒,同時還有自卑和難過的感受。

晚上得知原來回駕訓班練習是要另外付費的,因此目前必須靠自己了,心裡覺得矛盾,休息一週再開到底有沒有辦法上路呢?

4/4-4/7連續假期
這個假期請先生帶我去考試路線練習了幾趟,覺得比較有信心了,到後來也感覺上路並不是可怕的事情,還有速度加到50也並不恐怖,也許我需要的試膽量。

4/10
又快到下次考試,目前還沒感到恐懼。

上周看中醫,原來自己的交感神經容易亢奮,考試那天會無法平靜也許與此有關吧。

4/12考試當天發現考官跟上次不同,把不懂的地方再請教教練,教練很詳細的說明。上次的監考官也跑來說:這次不要再開過頭了!

這次因為假日去原地練習了好幾次,加上也在一般道路開了一次,感覺上路這件事已經沒有那麼可怕,於是抱著輕鬆的態度來補考。

補考的人較早開始,很快輪到我,這時其實還是有點緊張,順利出發到駕訓班外面的小路出口時剩5秒,我忍不住自言自語說:剩5秒要不要過呢?不要好了!停好之後等綠燈的期間,監考官教我上路後遇到這樣的狀況要怎麼考量,真是個好人!一路上他也跟我隨意聊天,感覺比較能放輕鬆。到迴轉處,前面三台停著待轉的考試車,我心想糟糕,這樣過得了嗎?起步之後我一邊想著到底能不能過,但是等我要轉時已經變紅燈不能過了,我煞車踩太輕(心中還在猶豫),監考官就幫忙踩了煞車,我也趕緊踩到底停住,感覺被幫忙了,這時我心中有點懊惱,被幫忙了到底能不能過關呢?想來想去,決定用出來玩的心情把車開回去,因為無論這點能不能過關,能順利開回去就有機會。回到駕訓班要迴轉停車時,監考官本來想要幫忙呢!我說: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就自己轉回去,停好車之後,監考官說與隔壁車距抓得很好,真開心!

然後就是順利過關取得駕照!

心得:

考試的緊張果然無法帶給我好的影響,還是放鬆心情去做即可,最後用出去玩的心情開車,也讓我對於開車這件事的喜好度增加。感謝遇到這麼好的監考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