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2
因為覺得每週末已經沒辦法增強自己的肌耐力,於是找離家近的地方報名課程。
正好很近的有一家武術館,就莫名的衝動報名參加。其實我也並不後悔,只是從中發現了幾件事:

1.先生似乎害怕我的改變,對於我要學武術這件事很反感,甚至找理由想和我離婚。
2.上了兩堂課,覺得不同於其他的有氧課程,其實我的確比較適合這樣的學習方向,不是那麼跳躍、活潑,但是卻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像是在累積武功的實力那種感覺吧!
3.前兩週去看中醫,那位中醫的掃描很仔細,也開中藥來處理我的問題,然而我並不想一直靠吃藥處理身體問題,想趕緊脫離中藥,而學習武術養氣也是我期待得到的結果。
而我對於目前因為報名武術課程而引發的狀況並不排斥,因為以大我來看,這也許並非負面的事情,就繼續觀察吧。

4/14
全身痠痛,連睡覺都感覺痠,可以知道哪些肌肉平時沒用到,但還是撐著去婆家,後來一躺在婆家床上就秒睡!

先生對於「花錢去運動」這件事仍然無法理解且仍在生氣,只能說這就是每個人價值觀的差異,我的改變了,而他仍舊固執於「囤積者」的想法。但是很奇妙的,他也是會花很多錢做一些不是需求中的事,例如:買很多小米家雜貨,但是其實不需要買,只因為它們便宜,然而積少成多啊!

4/16
今天有外國武術老師跑來當學生上課,因此今天課程變得比較輕鬆,一路架只做了15分鐘(那麼之前是多久啊?我還以為之前都是10分鐘,原來比15分鐘還久)接下來老師請師姐教我練劍,因為第一次碰劍,因此師姐講了很多基本需要知道的事情(學科?)因此今天時間到時一點也不累,我每天都應該多做一些練習才能讓肌耐力趕上進度。明天開始試著上班時一邊站樁吧!

4/17
晚上去中醫複診,我的狀況還是差不多,呼吸不順暢,醫生建議我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像是跑步,建議做比較緩和的運動。對於吃了兩週藥仍然無效,醫生覺得應該是心理壓力,然而目前感覺不到對人的壓力,只有對於工作的壓力,得想辦法一一克服,想起了每次療癒自己時心輪都會痛這件事,也許該好好處理這部分,無奈每次清理好準備施作時都會有人或貓出來干擾!

4/20
周六的武術課上的很紮實,跟著資深師兄和年輕人一起練習基礎,發現自己側翻、滾翻這些小動作竟然能暈眩,看來真是有點年紀不同以往。
不知道是哪種旋踢,我一直沒辦法學起來.....全部人都正確的做這動作,只有我不行的感覺,很懊惱、沮喪,也有點無助,不是教練師兄不教,而是已經看過N次示範仍是學不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笨,學習能力很差。

4/23
今天的一路架,因為兩邊都有資深師姐師兄可以模仿,大致上走位有跟到,但動作仍跟不太上,有些動作的名稱終於連結得上。
體能部分覺得比之前好,第一次一路架做完時狂流汗,這次雖然流汗但是一次比一次少。

後來老師教揉腹呼吸(內功),想不到簡單的動作竟然汗如雨下,很明顯的我吸不到空氣的問題浮現,師傅說會越來越吸得到氣。

5/4

這幾次上課都是養生揉腹課程,我流汗的部位很奇妙的從頭部漸漸下降到脖子以下,頭部反而沒有很多汗,但是全身都有些痠痛,這些痠痛一直沒完全好,但是這個狀況下卻又想繼續上課,沒去的幾天空窗會覺得自己身體缺少活動,很不痛快。

脖子被小兒子掛著弄傷了,痛了兩週都沒好,希望他不要再這麼做。

身體似乎不那麼垮,尤其是肩膀,能感覺自己以前原來一直往前縮著。

上完課跟同學們一起坐下來聊天喝咖啡,甚是開心,原來整個班的同學都怕小強,而且這些學武術的高手們怕小強的程度甚於我,真是特別的反差萌啊!

5/5
以為自己適應運動的強度,結果今天還是痠痛。不像前幾週那樣明顯的痛,而是表面不痛但一用力就酸軟無力,因此今天陪兒子到公園我還只能坐旁邊休息...體能尚須加強。

5/6
原來酸痛只是比較慢出現,還是一樣全身痠痛,但是好像已經習慣每天都伴隨著訓練後的痛和沉重的腳步般,不訓練自己感覺反而很怪??
但,哪時候會停止痛呢?這樣下去我好像無法帶兒子去爬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