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5
這天才發現洗髮乳剩最後一罐,要趕緊打庫存。
同樣因為沒有乳油木果脂,換成棕櫚油代替。
但是打完後的當晚乳油木果脂就出現了XD!真是莫非定律!

這次試著用容億流的方法製作,果然速度加快非常多,而且打好的皂團也比較像網路上的照片,比較硬挺(我之前打的感覺都比較軟)。

預計保溫一天,放置一周後使用。

 

預計熟成:2020.04.12

這次的皂團雖然沒問題,但泡水之後加了些小蘇打增稠,用過的人都說這次的很刺眼,因此我決定放棄小蘇打了@@

-------------------------------------------------------------------------------------

2020.09.02補充

前幾天去剪頭髮,幫我剪髮的小姐幫我測頭皮,說我的頭皮被一層膜覆蓋住,營養會很難進去,建議做頭皮去角質。
雖然我看不太懂測試的結果,但依據美髮小姐的建議,我覺得應該修正洗髮乳的配方,把裡面的乳油木果脂或棕櫚油都換掉,換成軟油,比較不易阻塞毛細孔,期待下次打的髮皂團。
而原本的洗髮乳我想再稀釋過就可以拿來沐浴。

最近先使用之前打太軟的酪梨油固體皂洗頭,測試看看是否會改善頭皮被覆蓋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髮液體皂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