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7

這一年來總是由著自己做一些下降的行為,像是沉迷小說、不理會孩子等,最近還應先生要求玩電動。
自己腦內衝突多的不得了,幾乎天天都在思想與行為的分離之間拉扯,今天仍是,但突然生出了一種想法:也許我的靈與肉體是不同的兩個存在,但也必須是一起的存在,我這個人才能生存下去。

接著用靈的角度觀察自己的行為,發現這肉體真是諸多惡習啊!!這就是我目前必須賴以行動的肉體,又無法改變這肉體的行為(她想做的事,我想制止通常不會成功。
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無法控制這肉體的惡習?反而是一放手這肉體就開始不停地做這些我覺得做了不會有好處的事情。
這些事情如果看在別人眼裡,只會覺得這個人就是像以前一樣的脾氣個性罷了。

我覺得很鬱悶這件事。
例如先生運氣很好,而我這肉體運氣卻奇差無比,一起玩遊戲的時候先生一直得到益處,而我這肉體甚麼好物都拿不到,但我的靈魂並不覺得這有甚麼,肉體感覺鬱悶了一兩天就沒事了,先生卻一直說:你也太慘了吧!很羨慕嗎?你都抽不到,該不會覺得很生氣吧?

其實我的靈魂是很懶得裡會這樣的言論,肉體也覺得甚煩,但是連續幾天都這樣,就讓肉體直接跟他說:我想跟你離婚。
因為我不想繼續聽下去,這些語言代表的是他認為這肉體的思想就是這麼幼稚、見不得別人好。

上班途中騎車時,我幫肉體調整呼吸(既然管不了她的行為,在無事的時候管管呼吸總可以),在呼吸間把濁氣吐出,似乎稍微能幫助她清醒一下頭腦,希望這樣的好好呼吸可以讓她好好控制自己的行為,不要在脫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