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24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但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年半。
從2019年4月到現在,而我常常覺得自己在這旅途中仍像個新手。

一路架
動作已經非常熟悉,只要老師念口令我便能跟上,但是若自己練習總會出錯。之前有一陣子已經能記起來,但疫情關係兩三個月的空窗期過去,又忘得乾乾淨淨了。
在熟悉的動作中求精緻度、功能性,以及深入的體會在這過程中氣流動的位置,發現氣從海底輪開始,往上到達頂輪後再往下回到海底輪。
但我的氣在往上過程中有跳過幾個脈輪的感覺,詢問老師,老師說氣往上和往下是再不同的位置(我猜是前後脈輪的差異),氣往上較不容易,遇到阻塞過不去,一旦過了就很快速度往下一個脈輪,我便有跳過的感覺,其實沒有一個脈輪是被跳過的。
另外我的氣只從海底輪到頂輪,無法在上去或下去了,我想是因為這一路架只對於肉體的部分有幫助,無法達到乙太體以上的範圍。
然而肉體對於人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肉體強健能吸納更多的氣,當更深入地練其他的範疇時,身體才能夠支撐下去。
今年對於一路架更深入的詢問老師一些細微的動作,老師也更詳細的解釋了各個動作的精要之處,很高興自己對於一路架能有更深刻的學習。

梅花劍
去年先開始練梅花劍,從幾下劍花就手臂痛開始,到現在能好好的練習多次,並且手臂轉動的範圍變大了。

太極劍
最近才開始練習,但常常記不住。每個招式都有名稱,覺得很難把動作聯想的融會貫通。
不過我在練其他套路時也同樣記不住,還是多練習,希望能像梅花劍一樣熟練。

梅花棍
去年學的套路,只能說有記起來,但使用得不算好,我儘量左右手的棍花都練習,避免生疏。

陳氏太極72式
似乎是去年底開始練習的,但還沒有完整的學完,因為後面的一段太難記了@@

長拳
尚開始學習不久,各種拳法的集合(比起武術基本拳還要困難),這套拳的跳躍動作較多,我總是跳幾下就沒力氣,基礎體能需要多鍛鍊。

最近也開始參加基礎跑酷的練習,但是這年紀,練跑酷著實比別人辛苦,還夾雜著小尷尬,因為這似乎都是年輕人的活動,卻混了我這麼一個中年婦女進去。
但是看到一位比我更年長的學員到了50歲仍然努力的練跑酷,而且練習得非常厲害,我想我還是能繼續堅持看看。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認識到自己的核心肌群嚴重的不足,難怪在跳躍等動作上總是跟不上別人,而且還非常快就累了,我決定要每天練腹部的肌肉,
雖然棒式每次只能撐30秒,但是努力看看過一陣子是否會進步。

以上是最近有練習的部分,而沒練習的部分.....大概都忘光了(汗),希望未來我的記憶力能有進展(未來=下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