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們從2015年2月送到迦美地幼兒園,當時我是沒有很認真學習與配合的媽媽。
但是學校會不厭其煩的宣導一些觀念,我能聽懂的也就少部分。
每個月的家長課偶爾參加,在家也沒有配合教育理念。

後來開始對人智學有興趣是去年的事,閱讀了一些史岱納的著作之後,覺得他在人的身心靈成長與平衡中下了很大的工夫研究,
於是也開始比較認真的參與家長課程和靈性相關的學習,有時也會和同事分享我所知道的和覺得有益處的部分。
因為我是初學者,無法很肯定的回答華德福系統的效益。

今天有位同事問我:華德福是什麼?
我其實還不全都懂,所以就我懂得用幾句話簡單解釋。
同事回:聽說你被華德福洗腦的很嚴重?

我不知道怎麼回覆她,但是想說的是我並非被洗腦,華德福系統是接觸過一段時間之後覺得對我們來說很好,但是沒有強烈要求別人一定要跟我們一樣。
我一直都沒有當魔人,只是如果有人問,我會告訴對方華德福學校的益處,當然網路上搜尋的很多缺點也是有擔心過,
而我覺得,既然選擇就相信與配合,才能發揮進入一個系統內最大的優點。如果是選擇其他系統的家長,也當然是全力配合那個系統才能發揮最好的效益。

被說洗腦,還是會有小小不開心(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許因為無法完整解釋?)但是相信可以很快就接受它,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