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3
昨晚睡前我試著對自己說:希望今晚的夢境能讓我知道自己之後該怎麼做。
主要還是想試著能不能做出清醒夢,不過沒成功,只好純粹記錄夢境。

夢中我和先生去露營(沒有孩子們在),出發前先生準備了我們自己的所有裝備,包括地墊。
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當然只在夢中,我當下有覺得哪裡不對,卻還是認其繼續發展。
先生說:要外出住兩天怕晚上濕冷,所以將"充氣地墊"包覆2層鋁箔防寒保溫毯。
我用理所當然+教育對方的語氣對他說:其實只需要包一層就好,因為住兩天帳棚又不會拆掉。

大約就是這麼短的情境,醒來後我發現自己雖然說得沒錯,但其實包兩層也沒甚麼不可以。
而且難得先生做足了準備(雖然是夢),應該是很需要鼓勵的,我卻用"自己比較對"的語氣回覆他,且一點都沒有稱讚他的努力。
雖然真實生活中他很難得會做這些,但我平時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和她說話,難怪他平常會有「怎麼都是你對我錯」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