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31
今天因為必須等孩子們睡了之後起床工作,因此設定好鬧鐘先休息。

睡著不久,夢見我和兒子們住的地方是一間很大的房間,隔壁女性一個人住。
夢中自己的身分仍是現在這樣,但一位離職同事(男)和現在的同事(女)出現在家附近樓下,我們似乎去了一家不錯的餐廳。
後來女同事到我家來住兩晚,看來睡哪裡是她自由選擇,睡前她跑來我們房間聊天。
某晚房間還開著黃光的燈(不會太暗),女同事說:很羨慕我家樓下環境不錯,有很棒的店,我回覆也是認同。

不久,不知為什麼,家裡有兩個死掉的人,這兩人是不認識的,我沒有看到樣貌,只知道有人死了,
隔壁女性過來和我的兒子們要我一起幫忙棄屍,我覺得有點可怕,死掉的人在家中令人不太舒服,於是就協助棄屍。
屍體拿過來的時候已經用床單包好了,因此看不到人,我和一個兒子抬一具,隔壁女性(好像就是那位女同事)和另一個兒子抬另一具。
棄屍到哪裡不太清楚,總之是丟掉了,回來後女同事不見了。
我很認真洗乾淨雙手,然後協助兩個兒子也把雙手洗乾淨,夢就醒了。

醒來的原因是因為感覺很接近鬧鐘響的時間,卻還沒等到鬧鐘響,因此潛意識中我知道自己在作夢,但沒有對這個夢做任何改變,
很可惜哪,有機會讓它成為清醒夢的,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改變這個夢境?因為死人出現的太突然,也沒有看到事發經過,
並且除了棄屍,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這個夢境為其他的狀況。
現在請來才想到,其實可以讓人復活的XD!

心得:
夢見屍體我感到有些壓力和害怕,醒來馬上查詢了周公解夢,裡面可參考的是「屍體代表自己不想曝光的秘密」、「陌生人+屍體表示跟自己的關係較小」。
而我連同其他人一起丟棄了這個跟自己關係不太大的秘密,感覺似乎還好。

現實中的我的確前陣子與先生吵架,說了一些原本是秘密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也溝通完畢,結束某個課程、上完即將完成的課程、繼續自己很有興趣的課程。
與夢境相關的就是將秘密處理好了,處理過程的確讓我心裡很不痛快,想逃避但沒有其他方法逃避,除了繼續隱瞞,但這已經不是我的選項。
過程中兩個兒子也很莫名的參與(我們就在他們面前吵架),只有"女同事"並非真的是那一位同事,實際上參與的是另一位,與夢中同事的共通點是年紀比我大一點的美魔女。
同事的確一起協助處理好這件事,然而我處於被動且感覺很不舒服的方式處理好。

既然看見了這夢境背後的意義,其實也沒有需要再去改變它,丟棄已經過去式的秘密,未來謹守原則處事-誠實、誠懇。
但前一天莫名的整天心情不好,感到很想哭,一整天都很憂鬱,請大天使麥可協助清理後,還是感到難過,自己詢問內心到底是什麼原因?
似乎是失去了自由,並且內心認為先生並不會維持目前對我很好的狀態很久,這只能當作暫時性的妥協,因此心中仍建議我自己該保有「自己是獨立的個體」這樣的意識下去。
只要繼續保有獨立的態度,未來內心受傷較不會太嚴重。

這樣的狀況其實發生過很多次,雖然原因不同,但都是"與先生感情似乎很好>>短暫時間後突然不知道為什麼,先生的反應很傷人>>我感覺內心受傷於是遠離先生"這樣的模式循環。
每次與先生感情好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彷彿回到過去與他熱戀的時光,但好景都不久,最多一兩天,先生就會莫名地給予冷漠反應。
一開始很多次感到很傷心,到後來習慣這樣的模式,我也麻木地接受這種反應,並且給自己「先生其實就是會這樣對我」的概念,為了不受傷害於是遠離他,於是狀況又回到溝通前的開始保留自己的自由與秘密。

釐清不開心的原因之後,為了不重蹈覆輒,若遇到這個狀況我知道不是逃離就好,還是必須好好面對。
但是保有自己獨立的自由仍是很重要,否則這不痛快的感受還是會繼續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