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半夜突然睡不著醒來,思緒紛紛而來。
想到周一騎車遇到淹水、被違規照相機拍照、當天其實並沒有覺得這是一件壞事,所以心情未受影響。

然而昨天晚上回家忙張羅晚餐、忙協助先生的親戚看孩子狀況再出門上課。
上完課回到家看到家中亂亂的,家事除了我之外都無人處理,隔天早上還要幫孩子們帶午餐,這些雜事都還沒處理,也無人處理。

我滑手機滑到一個段落中於停下來,閉上眼睛靜坐,頃刻間看到內心的亂,一邊想著到底甚麼是快樂?
想到昨天看到網路上寫半年前楊定一先生離婚,別人評論說他這樣修行的人,其實已經不太需要婚姻,因此離婚也是很正常的。
又想到幾年前買了一本楊定一先生的書,怎麼定義自己的快樂?

淹水那天我是快樂的,除去了雨水濕濕冷冷的不適感之外,心裡其實很輕鬆。
這幾天工作時排定好工作的項目,也覺得工作的內容算是喜歡。
然而回到家面對先生和孩子們,卻覺得常常出現怒氣,是因為我把面對他們這件事定義為不快樂嗎?
做家事已經被定義為還不錯的事情,但是很忙卻沒人做的時候就覺得不快樂,是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對家庭有認同感?
或者因為他們沒做家事令我感覺他們對家庭沒有認同感?
遇到淹水還能快樂的我,為什麼面對先生和孩子無法快樂呢?
我需要轉變一下思考方式!如果能將面對他們找出快樂的理由,我是不是就沒有不快樂的原因了?

腦子轉個不停,我讓自己停下來先去煮雞肉,煮好再回來靜坐,終於能夠靜下來好好享受這份安靜時刻,很滿足。
我的黑貓一直在身邊陪伴,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浴光貓 的頭像
    浴光貓

    療癒之路日誌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