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27
雖然重要的不是夢見朋友,但是因為主題不明,只記得有好幾位朋友,就這樣寫標題了。

一開始我在地下停車場開車要出去,裡面也有很多其他車子要出去,我跟著別人後面開,車子進了電梯往上,找不到停車場出口,大家都很疑惑的繼續往上(甚至有可以容納汽車大小的電梯可往上),最後在到大約二樓的地方才有出口,像溜滑梯那樣往下,而寫這個大溜滑梯只有半截,剩下的一半要用飛的,大家都這樣冒險的開下去,我也跟著下去,還好開沒事只覺得很驚險。

下車後遇到一位大學同學,他說另一個同學也在地下室開車要出去,我想到她開的不是轎車而是像卡車那樣的大車,趕緊與同學一起去幫忙她,但是那位同學竟然找到大家都沒找到的一樓出口,很順利的出去了。
而我有一種「剛剛自己在忙什麼」的感覺。

接著與同學到沙灘,看到有很多攤子賣吃的。其中有個老闆在旁邊說著他賣的食物,我很想吃的就排了旁邊的隊伍,想不到排到的是另外一家賣肉餅的,雖然不是我想吃的,但看起來也還不錯就買一個牛肉餅(很大)給兒子們吃,自己再慢慢等老闆開店。

這時遇到媽友聊了起來,很有氣質的媽友說她想找看骨科的醫生,這時我又跟著一起去診所,想著可以順便看自己的左腳,注意力便集中在左腳的傷-不知該看復健科還是骨科。
接著突然就醒了,時間很早,精神也很好,不特別回想不會記得自己有做夢。

心得:
覺得自己常常在「跟著別人做」,雖然的確是有需要去做這些事,但是像第一個停車場就很盲從的跟隨而沒有找到正確的出口。
動機部分,別人的行為提醒自己的需求,但實際的人生道路還是得自己去找尋。像這樣盲目的跟著別人走,最後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買東西部分,完全沒看清楚自己在排什麼隊伍,表示我必須看得更清楚,「看目的,而不是看行為」。
未來看到別人的「行為」時,要先順藤摸瓜的找到目的,確認後再去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