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4

原本已經忘記這個夢境,但睡前兒子突然說:媽媽,我不要洗唐寶寶的抹布,因為我覺得很噁心!

我告訴兒子,不可以因為別人如何就覺得他噁心,因為很有可能別人也覺得我們很噁心!這時也突然的想起這個相關夢的內容!

夢中自己和一群新舊同事出遊。

過去的我很少在工作之餘和別人聊天,直到這幾年才比較常與同事交流,因此感覺自己現在應該不會收到排擠(以前雖然沒有,但是總會下意識認為同事應該會覺得我很難聊天,或是跟我說話很無趣)

這次出遊到某個野外的小屋中,到要走的時候,我也匆忙跟著出去了。出去後的一小段車程外竟然是一間要搭電梯,如醫院一般人很多的地方。

這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忘了穿鞋,要回去拿鞋子,就趕回到原本那間小屋。到了之後找到一雙很像自己的鞋子,卻大了很多,是別人的;再繼續找,卻發現越來越多跟我鞋子外觀相同,只有呎碼不同的鞋子,原來相似之物這麼多!

找鞋子的過程中,旁邊還有一些同事在聊天,我試著加入她們的話題,她們卻像是我講話很令人討厭般完全的忽略,試了幾次之後,我發現她們認為我是個弱勢又才智低下的人,於是放棄與她們交談,並且也不想再與其他人交談,因為與人交談很可能都會收到像這次一樣的鄙視感,在順利找到鞋子之後,趕緊離開這個地方默默的回家去,然後就醒來了。

醒後那一陣的鄙視感仍然清清楚楚的留在心上,令人難受。就像過去的自己感覺到的放大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