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清晨:
寫完的第一天就沒辦法做到,10:30才睡著,4:00醒來但是浪費了20分鐘滑手機
4:30-5:20靜坐+簡單的能量索療癒練習

2/17:
繼續睡

2/18:
原本無安排這天靜坐,但被兒子吵醒就起來。因為咳嗽又變嚴重(可能是週六去爬山時騎車穿太少,回程更是...我和大兒子都受到風寒了),因此專注呼吸,
這次比較專注在肉體上,因為喉嚨、肺不舒服,靜坐一陣子後好多了,便轉移到感受內在光。
這次仍可以看到黃光但是有點微弱,我問了這個黃光是什麼?黃光內顯示左光右識兩字,於是完成靜坐後查詢「光識」,查到的是「識光」,而識光表示仍有念在,如果無念則是「性光」。
可惜我總是念頭不斷,難以完全拋去啊!之後以無念為目標靜坐吧!


「用心即為識光。放下乃為性光。毫釐千里。不可不辨。識不斷。則神不生。心不空。則丹不結。心淨則丹。心空即藥。不著一物。是名心淨。不留一物。是名心空。空見為空。空猶未空。空忘其空。斯名真空。 」

《太乙金華宗旨》
識光的訊息參考這篇文章。
在這天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或看過任何有關識光的訊息,因此剛開始看到這兩個字時以為是"光識",但古歌了光識,只查詢到某個音療派系的名稱,
我想光的意義和音療應該沒有關係,便反過來查詢識光,得到這樣的答案。

在小孟家做與神連結的練習時,我明確感覺自己討厭道教,然而上次自己練習時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那麼了解道教,也許因此以偏概全的去思考這個宗教。
昨天看"不一樣的老子"一書時,有一篇寫的意義大約是這樣: 神與聖從不傷害人,如果有利益交換、威脅必須怎麼做或是令人恐懼受到傷害的,都只是偽裝的神
這次看到這篇文章,發現文中對於處理無法靜心的問題竟有明確的方法,感覺很欣喜,也理解了原來之前練習一年的靜坐和半年SSR後為何會突然開始昏沉想睡,原來考驗來臨了。
不必恐懼,就這樣慢慢的經歷它吧。

2/19:
早上睡到6:30才醒,做家事和早餐後靜坐,但10分鐘後鬧鐘響,按掉繼續10分鐘後孩子們起床。
今天仍是感覺雜念不斷湧上來,但沒有昏沉感。

2/20:
早上睡到6點多起床,有想賴床的意識,但想起一位大姊網站上寫的"醒是一種選擇"。雖然這句話的意思不是用在這裡,但這時候也很符合心境,腦中句子浮現後我也清醒了。
醒來之後馬上靜坐,但此時雜念仍然不斷浮出,想靜下來卻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尤其是"與神連結"的內容出現之後更是停不下來,感覺需要直接療癒兩側的頭頂,就開始SSR的連結與療癒。

頭頂右方:道教,此時發現道教原來還分很多種類(可能是在我的認知當中),很粗的能量索連結,不透明白色,沒有太髒但是放很久的樣子,表面已經斑駁,可以隱約看見能量索內部的顏色(還是白色)
這次面積更大,到右後腦的上方也有,這部分是我比較不討厭的道教。畫無限符號,療癒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頭頂左方也有道教的連結。

頭頂左方:這部分是我非常討厭的道教,看起來似乎是一貫道,奇怪的是我本來不覺得自己很討厭一貫道,因為公司至少有四位以上的同事入這個宗教,然而療癒了不久,不知道是什麼意念出現,表示目前不想處理好這個部分,好吧!就先停下來,先處理右側頭頂。

繼續療癒右側頭頂時,一股能量從頭頂往下連結到右胸,我感覺這裡很不舒服,左手移下來療癒這裡,畫開悟之花(但是名字念錯QQ)。後來覺得有比較好一點,但沒有完全療癒,似乎對於道教的部分還需要多次療癒。(這時大兒子醒來了,跑來躺在我腿上,只好先換位置準備結束)

畫CA到全身,膝蓋和雙腳接地結束這次療癒。

2/21:

這幾天發現自己應該停止對其他人說先生的事情,因為每次說的都是缺點,然而他還是有優點的,只是我的偏見不斷忽略,只願意看到對方的不好。當我心中明確知道真是如此,外面的我卻執著的不肯承認,感覺好矛盾啊!我在想,也許原生家庭的業力給予我無法幸福的意念,雖然不是真的如此,但是我的小我緊抓這個意念,於是我看到的另一半都是缺點,無論換成什麼對象應該都會如此。只有自己放開這個意念才會真正結束。

早上起來靜坐,感覺昏沈的狀況又出現了,努力不要昏沈,換成雜念不斷出現,這時感覺到應該處理自己原生家庭的不幸福這個意念,祈請後特別祈請菩薩、聖母和大天使麥可協助。

用SSR針對心輪療癒一陣子,覺得很不舒服,但是還沒處理好有發現應該處理性輪及海底輪,然而在施作性輪後一陣子就更昏沈想睡覺,沒辦法繼續下去,便結束去休息。(卡關了,是執念太重嗎?)

然而療癒後今天遇到的事情都很挫敗,網路公司搜尋的工作沒有成功,又要重新開始。另外發現自己竟然會做像卡通大雄一樣的事情:聽到今年運勢很好就得意忘形,覺得事情真的都會成功!就像大雄拿到多拉A夢的道具就亂使用,不去思考後路,真令人哭笑不得啊!不知是否因此今天記憶力衰退到跟誰說過話都不記得,太可怕了!

2/22-3/3
這段期間還是沉溺在成癮的問題當中,原因是到圖書館借書,看到以前很喜歡的作者出的新系列書籍,開心的借回家之後就不停翻閱,因此也忽略了很多周遭的事情。
在這段期間,也從這些作品中得到一些反思:
我是以什麼樣的角色存在現實世界當中?
當書中的角色在多方面都不存在優勢時,他的善心還是能影響周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