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8

昨晚大兒子的恐龍玩具被小兒子拿了,大兒子非常生氣在大鬧,他爸生氣了叫他們不要吵,我趕緊過去看大兒子,問他:
弟弟拿你的玩具,你覺得生氣嗎?還是難過?
大兒子:我覺得很生氣
我:你生氣是因為他拿你的玩具,還是因為他沒問你就拿你的玩具?
大兒子想一想說:他沒問我就拿我的玩具
我:你希望他能問你嗎?問了之後你會借他玩嗎?
大兒子:他如果問我我就會借他

這時小兒子在旁邊聽到,趕緊問:哥哥你可以借我恐龍嗎?我用暴龍跟你換
大兒子:好!等我轉完就借你

還沒引導完就結束了,這個練習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