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2

前幾天我那持續了一段時間的負能量消失了,對此我很感謝老高與小茉的影片,看完吸引力法則的影片後隔天起床,那無法消失的負能量就自行消退了。

以前就聽朋友說過吸引力法則,上次在被老闆罵的時候,老闆也用了吸引力法則的模式希望我這麼做,但那時我正在氣頭上,十分的抗拒這種言論。

吸引力法則簡單的來說就是自我的意念會影響自身未來所吸引的人事物
就像老闆說的:「要和比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不要去交那些比妳差的朋友。」
氣消之後回想起來的確符合這個法則,但實際上與情感上我仍是抗拒的,因為對我來說每個會繼續當朋友的人都有值得學習和比我優秀的地方。
【我欣賞她們的某些特質於是我成為她們的朋友】

另外就是要相信自己接下來能做到或得到自己希望的,像是:幾天後我的戶頭會多五千元,要認真的當作這件事勢必會成為現實,就像是學生時代父母每個月會給的生活費一樣,相信會使它成真。

我其實是個自信心很微弱的人,更遑論以前還充滿自卑感,到後來經歷生活磨練後才磨出了比較多的自信,因此當我想用吸引力法則幫助自己時,往往無法純然的信任自己而失敗。
幸好我很相信自己平時處事的態度不會讓自己真的得到壞的結果,就算看清了某些人的真實面也能冷靜下來面對了。

雖然遇到了一些不平衡的事件,但是世界本來就不那麼公平,現在的我比較懂得替自己刪除一些不必要處理的工作,也算是成長了。
熱心要用在真誠對待自己的人身上,而不是盲目的熱心。

最重要的是心存感謝!!

感謝老高與小茉^^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8.29

最近這幾個月心中有很多負能量,因為公司但不是工作上的事。

靜下來想想,「老闆覺得你該做什麼,但你沒做就是錯的。」就算不是公事.....

我的負能量一直冒出來,很多很多...

 

讓我被責罵的這件事是同事A和老闆兩邊有錯,跟我無關,也不想偏袒任何一邊。

只是老闆認為我跟同事A交情不錯,覺得我應該阻止她、影響她,讓她跟其他人想法一致。

我覺得我不想做的事,也不是公事,為什麼要強求一位員工去偏袒公司方?

只因為我是「資深員工」,但我不是「股東」!

 

又過了一陣子,老闆開始以我口才不如資淺的同事好,而提拔資淺同事為部門主管,然後口中說著我的工作能力是沒問題的,希望我能多幫忙培養那位同事。

雖然我本來就不想當主管,但是這個時機和動作讓我覺得更討厭老闆了。

我本來就會主動協助同事,但是一邊責罵我一邊提升別人,還要我協助,這感覺真是差透了!(不是對於那位同事,是對於老闆)

還有很多很多小事的累積.....

 

我不是很自私的人,多年來一直以公司利益為重,努力協助和配合他人,並且主動照顧需要幫忙的同事,

但是這陣子這件事讓思緒一直停在很負面的情緒中,很難得的決定:以後只做份內的事,其他事情就省下我的熱心吧。

這也算是對內心一些事情的斷捨離。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2.14

看兩個YT影片,一個講到盤古開天闢地,另一個講到地球如果要升維度,物質無法跟著升維,而如果沒有的物質身體的阻擋,人類的能量與宇宙本身則是一體。這兩件事突然讓我想到到造物主也許就是傳說中的盤古,也是上帝,祂創造了宇宙,人類只是宇宙中渺小的能量。

但為什麼上帝要回應人們的禱告?因為我們與祂本是一體,雖然我們無法意識到祂的存在,但祂卻無所不在,祂能感知到每一個能量的需求進而給予回應,然而我們卻只能被困在物質內做好我們這一生的功課。就像我們的每一個細胞要好好的過完他的一生,我們的細胞越完美,我們的身體也會感覺越健康。因此我們每個人也要如同自己的細胞一般努力過好自己這一生。然而身體內總不會只有健康的細胞,也並非全是物質,因此有許多我們可見的惡習惡念都存在著。

這麼一想突然很多狀況都能解釋得通。

為什麼上帝稱被為「主」,我之前一直無法接受人為什麼需要一個"主",但這今天想到這我可以接受了。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05.24

5.23凌晨醒來感覺到情緒低壓,負能量爆棚,半夜醒來還想離開家,只能靜坐冥想看能有甚麼改變。
靜坐時,開始感受昨邊鼻子很容易被刺激,光是風就能讓鼻內很癢,出現了很像雷射的東西去處理這個很刺激的部位。
不久之後鼻水流下來,雖然還是很敏感但是比原來好一些,不會那麼癢了。

接著往上移動一點,到了左邊鼻子的上端,這時有個小小的點引起我的注意,這個點是有光的,但我知道那不是好的光,藍色像雷射光一小點的樣子,
有訊息告知那是鼻咽癌的點,也就是說放任下去會實際上成為鼻咽癌,所以我繼續靜坐,感受那個點。
點的周圍都是肥厚腫起來的肉,發炎狀態。靜坐時左邊的鼻子一直流鼻水,坐了一陣子感覺鼻腔比較舒服,我也就繼續去睡覺了。

5.24早上比較早起床,也就到客廳去靜坐冥想。
因為早上起來也是流鼻水,所以冥想的第一個位置就是昨天覺得不舒服的左邊鼻腔。
昨天感到容易刺激的位置還是容易刺激,也在流鼻水,但是靜坐的時候原本有點塞住的鼻子就鬆開了,鼻水流下來。
接著冥想昨天感覺的鼻咽癌的點,它今天沒有發光了,而且昨天感覺腫脹的鼻肉也消了,雖然鼻水還在流且還鼻塞,但是靜坐時真的舒服很多。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3.22

本想隔週就再一次斷食,但期間事情很多--工作忙碌,加上恢復了晚上和假日的運動,還有出席一些活動,還加上正好有必須參加的聚餐,於是推遲到三周後才進行。

不過這三周我採取了168的飲食方式,到第三周時已經瘦了3公斤,心想幸好不是隔週就斷食,因為這個方式竟然對我的體重影響如此大,而我其實沒有必須減重的壓力,
只是想定期排毒,所以未來的斷食計畫應該會是一個月以上斷食一次,時間稍為拉長些吧。

這次平日都有運動,所以肚子比較餓,但處理事情還是沒問題,只是和上次一樣,全日斷食的那天晚上騎車有一點飄飄然,晚上運動時體能比較差一些。
斷食結束的恢復餐,乖乖地煮了蔬菜湯,喝完之後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狀況,接著下一餐正餐正常吃,也有一點辣椒,身體也沒狀況,食量很正常。

很平安的完成了36小時簡易的短時間斷食,下次希望能進行到40小時以上,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同。

文章標籤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03.02   我真是個很愛試驗自己的人哪!

以前的我,無論吃甚麼都可以快速消化掉,但是今年也許身體開始真正的老化,兩次吃了年糕之後,晚上到隔天都有很明顯消化不良的狀況,只好隔天早上不吃早餐,讓年糕消化掉,不舒服的感覺才消失。228連假前一天我出現感冒症狀(重度流鼻水、耳朵發炎),周六開始輕微發燒,一直燒到周一(這時鼻水已經完全停止,剩下鼻腔後側有點塞住),雖然精神和活動力還不錯,食慾也正常,但是發燒的人就是沒有權力去各種公共場所,只好在家煮飯,吃一大堆零食。這時看到之前冷凍起來的年糕也順便煮了。因為我不習慣吃消夜,所以就算很晚進食,9點之後也就沒有再吃任何食物。

週二上班前感冒還沒好,而第二次消化不良的狀況又同時出現時,我突然思考著:為什麼不試試24小時斷食?

這個想法緣自之前喜歡閱讀一些健康相關的資訊和影片,印象中有個斷食營的影片介紹,長時間的斷食可以讓身體的疾病自癒,似乎還有一些其他的好處,但需要有專業的輔助人員協助。而短時間的斷食就不需要,是人人可以簡單做到的,唯一需要的就是意志力和注意安全。

在開始斷食後,我也查詢了一下必須注意的要點,以免影響到斷食的效果:

  1. 多補充水分:茶、咖啡、檸檬汁、花草茶、純露等飲品都能喝,但是不能喝有糖、有蛋白質的飲品(看到飢餓30活動竟然發豆奶給參加者,覺得有點好笑---但是想想也沒錯,他們做的不是斷食,只是忍耐30小時的飢餓)
  2. 斷食期間可以補充營養品,但是要選沒有熱量以及水溶性的。脂溶性營養素雖然也能補充,但因為不是伴隨著脂肪進入人體,因此使用率會大大降低,浪費這個營養素原本的效果,而且由於沒有油脂協助代謝,補充過多對身體反而有害。
  3. 為了保持肌肉量,斷食期間是鼓勵多運動的,但要量力而為,因為有可能因頭暈或是飢餓而影響運動的強度。

斷食的時程與益處:(藍色為36小時內會有的益處)
1. 斷食時間達到12小時:開始分泌生長賀爾蒙-修復關節,製造新蛋白質、開始燃燒脂肪

2. 斷食時間達到18小時:細胞自噬-回收受損的蛋白質與微生物,轉換成新的蛋白質。消耗體內葡萄糖,開始產生酮(酮產生氧、抑制食慾、抗氧化,是更有效率的能源)T3甲狀腺素降低。

3. 斷食時間達到24小時:開始消除身體各種發炎(補充D3更幫助消炎),腸道休息、腸幹細胞增生,心血管功能變好,製造新腦細胞、開始修復腦。

4. 斷食時間達到48小時:開始產生幹細胞,治癒身體。

5. 斷食時間達到72小時:增強以上的效果。

※專家建議平時只要做186間歇性斷食,較長時間的斷食只需要定期做即可。斷食結束後的第一餐絕不可大吃,少量且清淡的飲食,讓身體在過渡期能適應回來。

查詢完以上斷食的益處與注意事項之後,我決定改為進行36小時的斷食。因為計算時間2/28晚上9~3/2早上9點,這幾天正好因為感冒無法去運動場所,消化不良讓我早上沒有食慾,也就是只需要捱過中餐和晚餐的飢餓感,隔天9點後再吃簡易的早餐就能輕鬆完成36小時斷食。

第一次斷食的紀錄和心得:
開始的時候,我心中一直有「這次的斷食很容易」的想法。3/1上午吃了綜合維他命B+C、維生素D、魚油(其實應該不要吃魚油才對)、葉黃素,飲用了黑咖啡、綠茶、白開水。下午1點半開始有飢餓感(斷食16小時),肚子發出很大的聲音,但自己的感覺其實還好,並沒有那麼餓。感冒症狀似乎有點好轉-原本後側有點卡卡的鼻腔開始通暢,不過感冒第5天也該恢復了。

下午5點,飢餓感漸漸變弱(斷食20小時),騎車回家的路上有一點飄飄然的感覺(可能是頭暈?)回到家因為太忙碌,對自身沒有太多覺察就過去了,但中途在試用新刀切蘿蔔片時,「不小心」就咬了那片蘿蔔,身體比頭腦有感,當下覺得自己很像殭屍,會不小心咬旁邊的人那種!小孩事與家事忙完之後,要休息時才是考驗的開始。因為感冒還沒好,躺著很容易咳嗽而睡睡醒醒,好不容易睡著時又一直夢見自己不小心吃了食物,就這樣反覆到早上,惡夢終於過去! 3/2早上耳朵不痛了,之前有點痛的膝蓋也恢復了。騎車時感覺頭腦特別清楚,特別是比斷食之前還清楚。

斷食結束後的第一餐,我先吃堅果,一小時後再補充優格,但吃完後胃開始不舒服。接著午餐的時候點了外送的湯,湯料超多而且是辣的!還沒吃完就開始肚子痛,痛了幾小時!後來查詢資料才發現,原來我完全吃錯了!下周再重試斷食吧。

文章標籤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02.18

從之前常常問問題會得到答案,但最近突然覺得,是不是該驗證那些答案是真的,哪些是我自己腦補?

於是會在問題後面增加一個但書:請給我一個我不知道但是正在發生的事件,如果真的有這件事,這答案就不是我的腦補。

先這樣測試看看吧。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會想閱讀這本書是為了預防萬一,大家都知道阿茲海默症是一種不可逆、難以治療的疾病,能做的只有延緩病況,常見於年長者身上。就算年輕時再精明能幹,老年時如果阿茲海默症發作也無法避免成為大家眼中的退化者。而我本身從幼年就容易忘東忘西,所以希望能提早了解阿茲海默症,畢竟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作者為戴爾.布萊迪森(Dale Bredesen),職業是醫師,他在治療眾多阿茲海默病人時研究出系統化的治療方式。而我在閱讀這本書後才發現,原本對這個疾病的認知可能是錯誤的,因為戴爾醫師在病人身上求得了阿茲海默症可逆轉的實現!然而現代醫學和藥學很難對一個疾病施做整套「治療系統」,醫學界想做的是,打針+吃藥就能痊癒,或是找到一種疫苗就能預防疾病,而阿茲海默症發作的機制無法從這兩個方向著手。

簡單的說,阿茲海默症是由於腦中的乙型澱粉酶沉積影響腦部功能,但影響的層面非常廣泛,不只記憶力,連各種能力都會漸漸消失。然而以行澱粉酶的沉積的原因也非單一的,而是被人類會接觸到的各方面所影響,戴爾醫生形容這些因素為「36個有漏洞的屋頂」,你無法只堵住幾個洞就防止屋頂繼續漏水,只有完整系統化的改變能阻止阿茲海默症的進程。

下面截圖是香港一間專門實施戴爾醫生理念療法的診所網頁上寫的,沒錯,逆轉阿茲海默就必須針對所有的原因著手。

111.png

我整理了書中的治療方法如下:
    (我把和自己無關的項目或是無法去做的部分刪掉了,其中一項是到醫院去做各種詳細的檢查,包括阿茲海默症的三種類型、還有體內毒素的累積量檢驗…)

阿茲海默症 Recode療法濃縮整理:

 

1. 有酮彈性12/3飲食法:(提升認知功能、修復身體機能):

※飲食時間:晚餐到早餐需禁食12小時以上,睡前3小時內不可進食,空腹時可喝檸檬水。

※煮食方式:注意不要讓營養素流失(低溫炒、蒸煮、縮段烹調時間)。

※食物選擇:非飽和脂肪酸食用油。低醣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生食+熟食,有機、當季、當地產、非基改/避免熱帶水果) 以及野生魚類(嘴小、短壽、體型小的為佳),超級少量肉類(放山雞或牛);去除精製碳水化合物,禁吃加工食品,儘量避免麩質及乳製品。

 

2.紓壓法:冥想、瑜珈、音樂或是腹式呼吸。

 

3.運動:有氧+重訓,每週5~6次,每次30-60分鐘,慢慢加強以保護心臟。

 

4.睡眠:每晚睡滿7-8小時,若有困難可每晚服用褪黑激素(melatonin)、關燈睡覺。

 

5.補充營養素:

 

※缺乏者可補充:維他命B1、B6、B12、C、D、E、K2(M7K型式)、泛酸、葉酸、益生菌、益生元(豆薯、洋蔥、大蒜、生韮蔥、生菊芋、蒲公英葉。

 

※每個人都須補充:白藜蘆醇、菸鹼醯胺核苷、二磷酸胞嘧啶膽鹼、乙酰左旋肉鹼、Q10、咯奎(PQQ)、Omega-3、全咖啡果製劑(WCFE)

 

※建議補充藥草:印度人參、百克爬草、積雪草、猴頭菇、紅景天、寬筋藤、三果實。

 

※需要降血糖者可補充:鋅、鎂、肉桂、硫辛酸、吡啶甲酸鉻、小蘗鹼。

 

6.加強口腔衛生,使用電動牙刷、牙線。

 

7.治療腸道:上面的有酮彈性12/3飲食法,不接觸傷害腸道的物品(麩質、糖、加工食品、有毒物質、基改食品、酒精、抗生素、抗發炎藥物、壓力), 有鼻竇炎或鼻過敏這更需要開始使用SCD療法(補充大骨湯、牛初乳膠囊、麩醯胺酸、肌鈦鋅,待腸道恢復後開始補充益生菌,移除病原體、黴菌)

 

8.女性更年期患者須讓賀爾蒙達到平衡:可使用生物同質賀爾蒙(非口服方式的)

 

9.維持則固酮和皮質醇正常濃度(不可過高或過低)

 

10.排除體內毒素:移除牙內銀粉、服用維生素時確認含銅量(高銅造成認知退化)、移除黴菌&蟲害、多排汗、正常排便、多喝水。如果體內毒素高,可食用香菜類&十字花科蔬菜,也可服用可利舒散、注射靜脈內麩光苷肽、放置空氣清淨機。

這一套治療方式直接改變了人的所有不健康生活方式,也就是說,任何一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能讓阿茲海默症回來。因為不太可能有足夠的經費去做精密檢驗,所以累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我目前能做到的。之前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慢慢開始進行其中幾個部分,希望之後能更增加其他幾項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從源頭開始避免以行澱粉酶的累積,讓這個疾病不要來臨。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11.30
這天自己放假,雖然有很多事情待辦,但是已經答應捐出來給學校義賣的護唇膏沒有庫存,且冬天到了正好適用。

 

油:脂:蠟=2:1:1
油的種類也可以任選,調配出自己喜歡的配方,下面是之前參考網路上很多配方,自己測試後覺得還不錯的版本。

油-荷荷芭油、甜杏仁油、泥煤油
脂-乳油木果脂、可可脂
蠟-蜂蠟、堪地里拉蠟

另加精油(可任意調配自己喜歡的味道)

上次做的護脣膏放了我不喜歡的伊蘭精油,這次改用薰衣草和野菊為主的精油,香味果然舒服多了!

文章標籤

浴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